close

  有一次家人問我還記得爺爺嗎?我毫不遲疑的說當然記得啊!小時候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當然記得爺爺啊!而大人也不再過問。那天晚上我陷入了我從沒想過那麼深的一個問題,而問題本身的力量是我無法想像的,當自己想的越深心情越是負面,那時我就立刻停止想像馬上睡覺,因為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否能夠脫離那種情緒,而它就是—消失。

  

   幾乎每晚都不例外,我都會在床上思考每天發生的事,就是這樣令我想起早上的那件事。我心想,我真的記得爺爺嗎?然而腦中浮現爺爺帶我遊玩的畫面,那畫面就像一部畫質很差的電影,時而清晰,時而模糊。我繼續回想發現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—我忘記爺爺的聲音了,想著想著就更深入這個問題。

 

我也會這樣嗎?這樣的人間蒸發嗎?越深入這問題,越覺得心裡越沉重,心跳加快彷彿快要窒息,就在瞬間,我停止了這個瘋狂的想像,埋進被窩裝作都沒發生過,隔天還是如往常一樣作息,但他深深的改變我了。

 

或許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太沉重了,(我猜大人們也不一定願我能面對)但這是我們終將面對的,但願我能不再回想這等沉重的事,能夠天天開心的享受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消失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