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畢業後一直對我的新學校感到非常好奇,到底是什麼學校新生訓練要住校露營,直到三個禮拜前的暑輔才漸漸明瞭,剛開始上暑輔時心想,What the hell!啥鬼學校啊!(不過是真的,因為學校附近有 ......還是不要講那三個字好了,要不然就沒人要來讀這間了。)該有的沒有,不該有的規定有一長串。福利社沒有還可以接受,重點是沒有冰水加上之後又發了四十七本書,讓我跟剛認識的新同學想說我們一起轉去高職好了。原本她還跟我瞎起鬨,可是後來我們經過理性思考後,就跟自己講都要來念高中了,哪有任何退縮的餘地(後來很高興跟她編到同一班)兩年一起加油考上好大學吧 !

 

雖然在上一段感覺我的新學校好像不太優,但直到參加新生露營我才對這個學校有了好感,其實好像也沒那麼糟,存粹是自己不熟悉罷了。

 

幾天前,在露營細況都不得而知的情況下,爸爸載我到校門口,提著兩包家當步履蹣跚的走進校門,接著拖著沉重的步伐前往六樓禮堂—注意是六樓—沿途遇上師長都要問好(每次都要),上樓後並不是注意台上主任校長級人物積哩瓜拉講話,而我注意到的是那些帶領我們的學長姐個個椅子只坐三分之一(三天都是如此),因為台上在唸經和那天早起的關係就支持不住睡著了(有冷氣的空間誰受的了呢),我有問沒睡著的同學,他說大概全場三分之一去夢周公了,場面為之壯觀。選幹部時,班導只對我較熟悉陷害我當衛生股長,對了我都忘了講,因為我們班是所謂的升學班,所以開學後又要重覆國中的噩夢,每天早自修都要考試,普通班要考試的時間都拿來上一些其他的課程,害我要進管樂社學新樂器的夢想破滅而班導的但書是「穩定維持班上前三名」再來討論,都進了這一班就認命了,還能怎樣呢?

 

晚會中,有管樂隊的表演(我的管樂社啊~)管樂優美的聲音真的讓我很著迷,尤其是薩克斯風solo時,帥爆了!但只能在心裡欣賞,而班級舞蹈表演是只練了「兩個小時」就上場表演,我也不知道是自己哪來的能耐可以練得如此神速就上場,我猜是熱舞社的學長調教有方吧!還有男同學犧牲扮演現在火紅的hold住姊跳Lady Gaga的Judas,加上班導也賣了老命的跟我們一起跳舞(她比我們緊張一百倍),最後獲得了第一名,全班歡呼四起,辛苦總算有了五百元的回報。

 

我好像還有沒講到的喔!是露營中重要的因素。洗澡時沒有淋浴而是去廁所提水潑在身上像難民般的洗澡,睡覺竟然是睡教室,沒有電風扇、軟軟的床,要睡飽真是難上加難而且該死的是,睡在我旁邊的在打呼,幸好我的奇摩子控制的超好,要不然我早就掐死他了。最重要的是吃吧!慶幸我這組有一個女主廚煮菜,除了有熟外還不錯吃,我打從心裡的感謝感謝再感謝她,沒有讓我們吃到沒熟的食物,使我可以現在還能安然無恙的在電腦前寫這篇文章,一切盡在不言中  。

 

有人問我,會不會後悔選這間高中,一開始上輔導課時是有點失望,但現在我會很肯定的說不會。我會說三民高中真是一個好學校,活動多、社團多,不必為了明星學校跑大老遠,離家近就好,反而省下更多時間讀書,這才是樂學的意義。

 

經過這三天的露營,我對高中生活充滿了期待,雖然會更辛苦,但我甘願接受這挑戰,一切都是為了兩年後的學測能上更好的學校—高中生活來吧!我已經準備好了。

 

 

(如果你看到這已經很有耐心了 THANKS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