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基測後的下午我搭車前往書店看書,逛了兩三小時後決定回家,在公車上聽mp3的我不知是自作多情還是怎麼回事,當mp3播到Westlife的Too Hard To Say Good Bye時,想到早上和同學聚在一起的畫面,眼淚竟在眼眶打轉,是我太捨不得他們了嗎?回家後仔細在腦海中思考這問題,而結果的卻是如此。

 

   原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到現在無所不談的好朋友,在這之中有衝撞、有磨合、有太多數不盡的歡笑和淚水交織的情感,任誰都無法將它從我記憶中抹去,我猜有人會說:「真的嗎?」而我會肯定的說:「是的。」往後少了黃色笑話和嘈雜的笑聲可能會讓我有點不適應,或許要花一兩個月好好調適。

 

  Times go by,以前總覺得三年,天啊!真久沒想到,天啊!這麼快,真怕沒有他們的日子生活會缺乏許多樂趣,此外我真的很捨不得導ㄟ,在她身上我學到更多教科書無法教的,這或許無法表達我多捨不得她,假使時光真可倒回,我願意再當一次她的學生,我敢打包票她是我認是過最好的老師。(這不是拍馬屁,是來自內心誠懇的聲音。)

 

 

 

當驪歌響起的六月天,是該say good bye 的時候,無論多不捨都免不了離別,而我的心情就如同此詩的寫照,仍然不捨。

 畢業,我會像

 

蟬兒躲在鳳凰樹上


哭得好響


即使那是歡唱


我也會永遠懷念


紅紅的鳳凰花和驪歌


然後展開翅膀飛去

 

摘自  劉丁財  〈畢業〉

   假使世界末日來臨也沒有什麼好眷戀,因為擁有的這段時光已經豐富了我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